江19

他没看江 我也没看
他看那旁 我在看他

【铁虫】「美人鱼」01.

PeterParker暑假准备到他亲爱的Aunt May家度过。
虽然May手艺糟糕的一塌糊涂,但是她家住在一片干净的海边。Peter爱死了每天早上推窗吹到自己脸上的海风。

“海里面可是有美人鱼的。”
Peter现在仍然记着May在他小时候就开始给他讲的故事,即使过了这些年,他也依然喜欢听。
“人鱼上半身是最好看的人类模样,下半身是长长的鱼尾。他们在海面游动的时候,尾鳍侧面的鳞片会反射出耀眼的光。”
“他们是最智慧最美丽的生物,是海底的精灵。他们的歌喉能引诱人到天堂。他们非常友好,但是人类的往往都是坏的,所以受过伤害的他们现在只在深海里生活。”
May喜欢在阳光明媚的午后,边讲着人鱼的传说,边用她的下午茶点心荼毒Peter的味蕾。
“May,你见过人鱼吗?”Peter这样问过。
那时候May总是一脸幸福微笑的表情望着窗外的大海,却不回答他的问题。

Peter收拾好自己随身的小挎包,准备出门去海边捡些好看的贝壳送给同班的女同学。
“嗨,去海边可要小心人鱼。”May在他出门前叮嘱道。
“为什么?”
“因为我的Peter太好看了,我担心人鱼看中你把你带走了不还给我了可怎么办呀。”
Peter开心的笑了起来。
“我会告诉他们我家里还有个比我漂亮的婶婶,这样没准还能带一只人鱼回家呢!”
Peter愉快的跟May交换了一个贴面吻。

沙滩上都是细细的白砂。
Peter把自己的人字拖放到一旁高处礁石的浅坑里,赤脚走在沙滩上。沙砾从他脚趾缝里钻出来,他用脚趾抓着沙砾,阳光的温度顺着脚底板一直温暖到他的全身。
他在海水能没过他小腿的浅滩弯下腰去,在泥沙里翻找贝壳。在海水里涮干净贝壳缝隙里的泥沙,然后放到挎包里。
Peter挖到了一个已经残破的蚌,比他两个手掌加起来还要大些。他把里面已经软掉的蚌肉冲掉,然后撬开了这个外表已经十分惨淡的贝壳。
“哇,这可真是……”
一颗仿佛半透明的珍珠出现在Peter的视线里。他兴奋把珍珠捏在手指间,就他小手指尖一节那样大小的一颗,很难想象孕育它的蚌却那么大。
他透过珍珠能清楚看远处小镇的景色悬挂在天空,看沙滩上的螃蟹挖着小洞把自己藏起来,看天上太阳的光芒居然不觉得刺眼,仿佛都能看清发光体表面的凹凸。
最后他举着珍珠看向远方的海平面,被一闪而过的金红的色光芒吸引力注意力。
那是什么?
珍珠像个望远镜一样,但是看到的景色都是反转的。他现在都不确信刚刚自己看到的是不是真实,因为他无论再怎样向远方看去,也什么都没有了。
那里一定有什么,他是如此的坚信。
把珍珠收到挎包里,Peter拔腿跑起来,直到气喘吁吁的停在一片临海的悬崖上。这是附近最高点了,他站在边缘,用手在眼前塔成帽檐拼命的向远处看去。
那若隐若现的光芒,并不只有一种,他看见了——
『尾鳍侧面的鳞片会反射耀眼的光』
是的,也许不只是传说,也许他们真的存在。
隔着那么远的距离,他只模模糊糊的看见那些绚丽颜色的大尾巴在海水里起起伏伏,还有人类的手臂和头。
Peter兴高采烈,伸出手努力的挥着。
“嗨————!”
然而实在太远了,他的声音明显没有引起那些生物的注意力。他不由得想要拉近距离,去靠近那些美丽的,犹如神祗的。
他往前迈了两步,或者是一步半,他掉了下去。
他完完全全忘记了自己身处的位置,一瞬间的失衡根本无法令他反应过来。两秒钟后,他砸进了海水里。
阳光透过海水反射出的光线令他头晕目眩,过度的冲击让他感觉自己的胸腹仿佛已经碎掉了。海水击打礁石的轰鸣声填满了他的大脑,令他乱七八糟,如坠深渊。
这糟透了。
Peter的脑袋里现在就剩这一个想法,他甚至没有来得及憋一口气,极度的缺氧让他没有力气划动手脚。也许过了几秒,或者几十秒,Peter感觉自己在缓缓的下坠。
肺部最后一点空气从他的唇角溜走,气泡顺着他的脸颊向上飘去。
这糟透了。
他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一双手托在了他的腋下,下坠停止了。破开海水的力度令他又恢复了一点意识。
Peter努力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透过海水的阳光被折射成金红色闪进他的瞳孔。
他猛的冲出了水面!
然而还没等他喘口气呢,又跌回了水里。
“emmm……I'm so sorry.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不太习惯。”
Peter被人从后面抱着,再次重回空气中。一个男性的声音在他脑后说着。
Peter猛烈的咳嗽着,他一边的耳朵进水了,朦胧的让他听不太清。
“What?”他问。
“我是指,救人这种事。”
Peter这才刚刚反应过来,他被人救了。
此时他正后靠在人家的肩膀上,胸前环绕着一副包裹在衬衣里的手臂。喘的脸颊有些微红,他感觉自己好些了,微微回头准备道谢,并表示自己不计较被用力多度抛出去的事情。
于是他看见了一个被海带包裹住的球形物体,海带的缝隙里还透露着一只大眼睛。
“我的个妈呀!!”Peter尖叫起来。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被海带精救了。
他一掌打向海带精,然后准备飞速逃回海边。结果海带精轻而易举拍开了他的手腕,然后用行动制止了Peter的行为。
他抬起了自己金红色的尾巴扇在了Peter的脸上。
然后他就后悔了,因为这孩子现在整个人傻傻的盯着他的尾巴,眼睛瞪得像要掉出来了,嘴巴张的简直可以塞个拳头进去,而左脸上一大片带着条纹的红印。
看着长的挺可爱的样子,结果是个痴呆的?
就在他晃着尾巴准备再来一巴掌让Peter脸上的鱼尾印对称一下的时候,吓傻的男孩子终于回过神来。
他先猛的往后躲了一下,掐了一把自己的脸蛋,然后疼的龇牙咧嘴,眼睛还瞪得溜圆。
“你是……你是……你是人鱼?”
“当然,不要好像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快把你的下巴收收要脱臼了。不对,你就是没见过世面。”
海带精翻了个惊天动地的大白眼,奈何他头上的海带实在是太厚重了层层叠叠的挡住了他大半的鄙视,效果大打折扣。
“更正一下,是美人鱼。美,懂不懂?”
“可是……可是美人鱼不都是女的……”Peter的眼睛没有第二个状态了,现在他乱糟糟的眉毛还扭曲的简直要纠结在一起。
“你看见了,我是雄性。都是雌性的话我们早就灭绝了。”
“美人鱼怎么还穿衣服?”
“海底宝藏可是很多的,沉船里玩的用的就是没有吃的。当然衣服时间长了泡烂了我们也会换的,而我有好多好多套。”
“可是……可是美人鱼不是都很好看吗?”
“……”海带精沉默了。
“……”Peter也沉默了。
“你的意思是,我不好看?”
……抱歉啊这位海带精先生你这缠的满头满脸的跟长毛了一样恕我眼拙我真没看出来哪里好看……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快撂下那个尾巴!!
“……哼。”
完了完了把救命恩鱼惹毛了怎么办??
Peter艰难的透过海带层层的缝隙看向这条自称人鱼生物的眼睛。
因为生气的瞳仁向上翻着,小刷子般的睫毛小幅度的颤动,明显的下睫毛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他像是被这弧度勾住了。
当他的手指碰到了人鱼头上的海带时,这位人鱼像是被吓了一大跳。
他剧烈的晃动了一下,紧盯着Peter的眼睛,没有了下一个动作。
“我只是……想看看你……”
Peter说着,在人鱼无声的默许下继续探向那堆海带。
一根一根的抽出来,露出了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露出了微长的深褐色卷发,露出了挺拔的鼻梁,露出了粉色的嘴唇。
金红色的鱼尾在水面下轻轻的晃动。
当他们周围漂浮着一堆有长有短的海带,Peter现在心甘情愿的承认了。
这真的是美人鱼。
并没有人类男性硬朗的下颚弧线,过长的卷发垂下来搭额前挡住了半个眼睛,嘴唇抿成一条线。他的眼睛,那样好看的眼睛,一直盯着Peter,让他有种想要永远拥有这注视的想法……
可是,美人鱼怎么长胡子??还连鬓的???
“看够了?”美人鱼说。
Peter回神,他愣愣的看着人鱼,紧张的不知作何言语,简直像是个面对初恋对象的傻小子。
“总是在发呆。下次可注意点吧,毕竟你掉下来碰巧被我看见的好运气不会有下一次了。”美人鱼说着抓住Peter的胳膊,带着他向岸边游去。
等到Peter的脚尖能勉强够到沙地的时候,美人鱼松开了他,向后游动了两下准备离开。
“嗨!那个……你一直在这附近生活吗?”Peter连忙问道。
“并不是,只是待一段时间。”
美人鱼又重新游回到他身边,鱼尾轻轻擦动他的小腿。
“那你会待多久?”Peter伸手把美人鱼额前的头发撩到他的耳后,露出了那副美丽的眼眸。
“说不上……可能几个月吧?等那帮鱼度过这段时间,因为这边的海水温度正好。”美人鱼并不在意Peter的动作,他甚至还给了Peter一个令他头晕目眩的微笑。
Peter发现自己被一条鱼撩了,而他还心甘情愿。
“哇哦,他们叫我了,我要走了。”像是感知到了什么,他回头看了一眼深海的方向,对Peter说。
“那我明天还能看见你吗?”
Peter满眼满脸都是期希,美人鱼的嘴唇蠕动了两下,竟是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好吧……”
最终,他说,“如果是你自己的话,站的高一点,那里。”他指着Peter掉下来的山崖,“如果我看见你了,我可以考虑一下,在我不忙的情况下。毕竟我们今天刚到这边,还没有准备什么休息的地方。”
Peter开心的简直想要蹦起来原地跳个1080°的转体,如果现在他不是泡在水里的话。
“我真的要走了。”
鱼尾离开了他的小腿侧,在水底带起一道波纹。
“I'm Peter!Peter Parker!”
Peter对着已经游开的背影喊道。
“Tony。”
人鱼回给他名字,然后一个翻身扎进海水,整条金红色的鱼尾从海面划过,带起的水滴反射着光芒。
Peter眼睛眨都不眨,生怕错过了一瞬。
他要把这美丽的颜色记在灵魂里。
然后,他就被鱼尾拍下的水花溅了一脸。

May,原来真的有美人鱼。
不过我没听你的劝告。
他没有带走我的人,却带走了我的心。




彩蛋:

May你骗我!
怎么还有胡子拉碴大叔样的美人鱼!
 
孩子,还是你见得少。
以后你就知道了,没准还有抡大锤的美人鱼呢。
 
end.





or





tbc.

失恋使人…………更文?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我停一停动物园系列准备写猫生啦
咦?猫好似也是动物园系列……?

评论 ( 18 )
热度 ( 1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