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19

他没看江 我也没看
他看那旁 我在看他

接了儿砸的艾特 @Modlin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夏木

这个名字很冷,但是用了很多年,其实非常的中二。

夏,取自妖精的尾巴男主角,Natsu;木,取自死神更木剑八,ki.

Natsuki

2.当写手多久了?

 

九年了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算过字,坑有两三篇,上六位数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的?现在呢?

 

第一次写点什么是在贴吧,某一个神亚的坑追了很久但是作者坑了,气不过便自己提笔继续写了一段。

墙头非常多,三十几个吧,真正动笔很少——神亚、土银、仏英、金绿、旧金剑、铁虫、奇异玫瑰。其余的是爱,但是写不出。

现在也想写,散步的时候想写,工作的时候想写,吃饭的时候也想写,但偏偏写不出喜欢的。剪视频的时候倒是不想写了,那便剪视频吧。


5.第一次尝试创作在什么时候


高一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前几天还真翻出来一篇高三写的东西,黑塔利亚全员的长篇,看的很陌生,文笔很嫩,但是剧情居然比自己意料的好多了,故事架构很完整,足足写满了两本大笔记的正反面。然而没有写完,我也早就忘了当时写时想些什么。有点遗憾,因为我也很好奇后面的情节是什么啊……


7.现在主要写同人还是原创?


同人。

原创这辈子大概是不会碰的。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爱的多,也杂。什么样好似都吃?但是不爱年下。


9.最爱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最喜欢旧金剑,写过,但是有点不想再碰了。冷了那么多年的cp,就让他一直是我记忆里的样子好了。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不知所云。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江南

亚瑟.柯南道尔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喜欢的会反复不停看,新文接受能力很差。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经常在看什么书,提笔就那个样子。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

呵。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

喜欢边码字边聊天,边喝可乐,边吃薯片,最好再来点瓜子,原味五香都成。

但是音乐是万万不能少的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做什么?

跟大毛调情。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各种AU

因为有时觉得原背景下的他们已经是最好的了,所以很少碰。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说来不怕笑话。

五百粉的时候开心的给我妈妈看,还有一堆的点赞,我妈妈比我还开心的想告诉家里所有亲戚顺便分享。

我当然是不敢让母上知道我在写什么,然而这事能让母上笑一笑,也是挺好的。


19.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连贯性。故事太片段,缺少连起来的节奏。

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坑品不好吧……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而爱情曾经是爱情。


  爱情永远是爱情。


21.写过h吗?


诶呀。


22.坑品怎么样?


诶呀x2。


23.有没有遇到过创作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写哪个都有瓶颈,放弃还真少。写不出来就聊,好在现在认识一堆不正经的人,这个聊不明白跟下一个聊,聊着聊着,文就出来了。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不忘根本。

最恨ooc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


坑品越来越差xxx

越想看的东西越写不出,越喜爱的东西越不敢碰。

但是偶尔看看一堆留言,觉得也值了吧。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必须检查,大修少有,因为现在有了先写大纲的习惯。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最反感我家人在我背后睡觉打呼噜算不算?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emmmmmm……

今年写完烟草

明年写完猫生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爱咋咋地吧,兄dei,坚持住,他们总不能真捋着网线过来用刀顶着你脑壳让你填坑。

干了这瓶肥宅快乐水,pr见!


30.艾特好友继续(´,,•∀•,,`)

 @阿云  @水川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江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