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19

他没看江 我也没看
他看那旁 我在看他

【虫风?/铁虫?】(蜘蛛侠x秦风)我那个神奇的爸爸01.

《唐人街探案2》背景

PeterParker荷兰虫x秦风  友情向(可能是)

铁虫 隐形

拒绝KY,不能接受请迅速撤离。

题目跟正文好像是,没啥太大的关系。

假装他们都讲一种语言

假装没有身高差

请大家配合 靴靴


#

  “向着五百万,出发啊!!”


  随着唐仁的一声吼,侦探们转身离开了灶王庙,只剩野田昊和秦风仍然站在原地,Kiko似笑非笑的叼着棒棒糖在一旁看热闹。


  日本人挂着自己为是的笑容面向秦风,准备说点什么,秦风却依然盯着投影,微眯着眼睛,像是在努力回忆着。


  “麻烦把我这边录像再倒回四分钟。对,然后再放大路边那个背着米色书包的学生。”


  随着Kiko操作,他们的面前出现一个褐色头发自然卷的白人男生,一个看不清楚的侧脸眼神却明确的对准摄像头。


  “这个人,用与宋义相同的方式在看着摄像头,而且故意不露出自己的正脸。”


  “老秦,这个家伙也是个五百万?”唐仁皱着一张包子脸凑到秦风的旁边。


  “不,我的摄像头中并没有出现这个人。”野田昊在旁边说道。


  “那就是巧合啦,快走我们去抓五百万啊,晚点都被他们抢走啦,我们就什么都不剩啦!”唐仁一路说着甩着胳膊往灶王庙外走去。


  “很奇怪,这个人的信息我什么都查不到。”Kiko突然说道。屏幕上的页面飞速跳转,眼花缭乱中,秦风眼睛捕捉到CIA、FBI、SHIELD等字样,最后都显示无此信息。


  “我只能通过他衣服上的校徽查到他是中城高中的学生。”Kiko的手指在键盘上翻飞,在他又攻破数道防火墙后,荧幕终于不再是无此信息。


  ——您无权查询以下信息。


  他是什么人?秦风的心里忽然感兴趣起来。


  “并没有制造出假的身份信息,而是正大光明的保护起来了,除非……”


  “到此为止了。”


  陈英警官“啪”的一下合上Kiko的电脑,“这个人与本案无关,你再继续查下去,我将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逮捕你。”


  Kiko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慢腾腾的收拾起自己的电脑。


  “诶,那个,我想问……”


  “想问什么,先加个微信就告诉你。”Kiko掏出手机笑着对秦风说,“你扫我啊。”


  秦风犹豫了一下,也拿出自己的手机。


  “快走啊!五百万!”唐仁在门口喊着。


  秦风无奈的叹了口气,对Kiko说:“我、回头,给你发信……息。”


  “好啊,等你。”


  


  


  “老秦,我们去哪里找五百万?”


  “我、我想先去,中城高中看看。”秦风掏出手机打开导航输入坐标。


  


  他们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整个校园都静悄悄的,正是上课时间。


  “我们怎么办,直接进去找人吗?”


  “先看看,今天是……是周五,学校应该半天,快下课了吧。”


  秦风话语刚落,学校的下课铃响起,秦风赶紧拽着唐仁躲在了一个水泥柱后面,防止周围只有他们两个人显得太突兀。教学楼的门打开,一个学生小跳着出来,隔着较远的距离,秦风躲在柱子后面偷偷并没有看清人的相貌。只见这个男生左右环顾没有人之后,直接一个小缓冲从学校的栏杆上一跃而起跳了过去!


  “……美、美、美国的高中生,运动神经都这么好吗??”秦风惊讶的问着唐仁,只见一旁的唐仁也微张着大嘴,愣了一下,然后对秦风说:“我觉得他没准是学过我们莫家的轻功!”


  男生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从他们前方不远的校门一路离开,这时教学楼里的学生才熙熙攘攘的簇拥出来。迎面刮过的风吹起男生面前的一缕卷发露出他的侧脸,再加上他背后那个米色的书包,秦风一个激灵,拽起唐仁就跟了上去。


  “他就是,视频里那个……”


  “二百五十万??”


  话还没说完就被唐仁的二百五给打断。


  “什么是,二百五十万?”秦风不解的问道。


  “宋义两个监控里面都有,他值五百万,这个家伙只在一个里面出现过,那就是二百五十万呗。”


  秦风被唐仁理所当然的表情噎了个彻底。


  他们跟着这个男生一直到一家熟食店外。


  “他不是凶手……”秦风观察了一会,然后小声说道。


  “你怎么知道啊?”唐仁蹲在他的旁边问着。


  “你看他拿东西还有掏钱的时候都使用的右手,而凶手是一个左利手。”


  此时正好男生接过老板递过来的塑料袋,准备离开,秦风和唐仁马上站起来靠着旁边的电线杆然后假装聊天。看起来没被注意到,秦风又继续跟上,穿过了一条马路,看着男生进入了一条小巷子里。


  “那他不是凶手,我们就赶紧去找五百万吧。”唐仁跟秦风蹲在巷子口,小声讨论着。


  “但是他的身份、很奇怪,有可能跟案子有关联。”秦风说着,扒着墙边,小心翼翼的探出一点头,然后发现眼前空无一人。


  “人、人没了!”秦风站起来,大步走进巷子里。


  是个死路,里面只有几个垃圾箱和嗡嗡飞着的苍蝇。


  “人呢?”唐仁抓着头发焦急的说着,顺手揭开一旁铝制垃圾桶的盖子翻找了一下,然后把盖子“呛啷”一下仍在一旁。


  “Hi guys,你们是在找我吗?”


  声音从头顶传来。


  秦风抬头,发现男生一手拎着在熟食店的塑料袋,另一只手拽着旁边居民楼外伸出的栏杆,脚踩着不足半个巴掌大的砖墙外延吊在巷子口上三四米的地方。男生跳下来,半蹲了一下缓冲,正好把秦风他们堵在了巷子里。


  “你们跟着我做什么呢?”男生歪着头问道,抿起的嘴让他的脸颊微微鼓起。


  “误、误会……都是误会。”秦风尴尬的扯起一个变形的微笑。


  “可是我听见你们在熟食店外面说什么凶手,刚刚还提起什么案子。”男生摊摊手,摆出一个带点傲慢的小表情。


        “隔得那么远你怎么可能听见?”秦风惊讶的问。


        “我听力比一般人好很多。”


  “没事老秦!不用怕他!我有莫家拳护身!把他打趴下了他就什么都肯说了!”唐仁跳到秦风的前面,扎起马步,双臂在身前胡噜出来一套类似第二套中学生广播体操的动作。


  男生看他的动作只挑了挑眉,然后手一伸拎起了刚刚唐仁扔掉的垃圾桶盖,一阵噼里啪啦,拧麻花一样的变成了一个不规则的铁球。唐仁呼吸一停,深知自己的骨头不比金属能硬到哪里去,那噼里啪啦的声音好似捏的是他的脊梁骨一般,手一抖,化拳为指,隔空直指男生的鼻尖。


  “我警告你,你你你!君子动口不动手!”


  男生没有理会他,而是感兴趣的看着他背后的秦风。


  “我想问一下……”秦风犹豫着开口,“请问你七月一日早上九点到十点间在做什么?”


  男生思考了一下,说:“跟我爸爸前一天做了一晚上实验,那个时候我们吃完了早饭他正在送我回家。”


  “有证明吗?”


  “我爸爸的实验室带二十四小时监控。”


  “那你为什么偷偷摸摸的去哈德逊河的案发现场?”


  “因为感兴趣啊,还怕我爸爸发现,虽然过后他还是发现了,顺便禁了我的足。”


  “所以这是你没去灶王庙外面的原因?”


  “对,他说如果再发现我往那种地方凑,就……”男生一脸后怕的扯了一下自己的书包带子,“就……”


  “算啦算啦,我们对你家的教育方式不感兴趣。”唐仁挤眉弄眼的摆摆手,“所以这人跟案子没关系,我们赶紧去找五百万吧!”


  “你们在查那个案子吗?”男生感兴趣的说,“带我一个吧,我肯定能帮忙。”


  “我们俩可是唐人街神探!打遍天下无敌手!你算那根葱!”唐仁对着男生一扬下巴,可惜他踮着脚也挡不住男生的视线。


  “路熟,能打,还能跑。”


  秦风思考了一下,伸出了自己的手,“我是秦风。”


  “我叫Peter,PeterParker。”


  于是两个人的手握到了一起,在唐仁的头顶上。


  “嘿你们别无视我啊!”


  


  “所以你们现在是在找这个叫宋义的人?”Peter他们站在唐人街一家工作中介的楼下。


  “是的,他在两个案发现场都出现过。”秦风说。


  “两天内?还好我没去,不然我也成嫌疑人了。”Peter掏出手机检索着,“我在这里等你们。”


  秦风和唐仁上了楼,Peter唤醒了手机里面的Karen。


  “Hi,Karen .”


  “Hi,Peter .”


  “请帮我找一个人,叫宋义,一个两年前来的非法移民。不要让Mr.Stark知道!”


  “好的。不过提醒你一句,如果Friday强行查阅我的后台数据,我是无法阻止的。”


  “好吧……祈祷他这两天没有这个闲工夫在管我干什么。顺便帮我找一找这个秦风的资料。


  “好的。”


  


  秦风捏着粉笔在时代广场中心喷泉旁的地上开始书写。


  “他这是在干什么呀?”唐仁不解的问道。


  Peter在一旁驻足认真看着地砖上的公式,“可能是……曼哈顿计量法?他把你们刚刚查到的工作地点换成案发现场的x、y、z轴,带入公式的话应该能找到目标居住地可能性最高的地方。”


  “啥啥啥?啥法?”


  Peter无语的瞟了唐仁一眼,继续看秦风手下的数字。


  正当秦风解出了公式的时候,Peter的手机适时响起。


  “找到了!”


  “第五大道附近?”


  “??”秦风惊讶看着Peter。


  “纽约市监控录像拍下的宋义,最近经常出现的地方就是第五大道附近,跟你的推断结果一致吗?”


  “一致。”秦风有点发愣的看着Peter,唐仁扑过来拽着他的手臂就走,“既然一致那就肯定没错啦!我们赶紧出发,别一会让别人抢了!”


  “你也是个,黑客吗?”在路上秦风问着Peter。


  “勉强,算是个吧?”Peter耸耸肩说道,“你为什么要查这个案子,是对那个赏金感兴趣?”


  “我只是想知道他为什么杀人。那你呢?你为什么要跟这个案子?”


  “因为我爸说我肯定破不了这个案子,让我老实去上学,所以我肯定要看看是什么样子的。”


  “你爸爸,到底是什么人?”秦风好奇的说。


  “是个很厉害的人。”


  他们走进了破旧的大楼里,周围的墙壁上被喷漆涂满了各种图案。唐仁兴奋的不行的夹在两个人中间叽叽喳喳,“马上就要抓到变态杀人狂,想想还有点小兴奋!”他又扭过头拍了Peter一下,“诶你们美国特产连环杀人犯,他们是不是长得都很像啊?”


  “一般来说,连环杀人犯都符合麦当劳三要素。”秦风说道。


  “可乐汉堡薯条!”


  “……是尿床,纵火,和虐杀动物。”Peter在一旁接过话。


  大楼空荡的简直可怜了,前面一个屋子里传来朗读的声音,回荡在走廊里。


  “切丝。”


  “切切切切丝丝丝丝。”


  “切片。”


  “切切切切片片片片。”


  “切块。”


  “切切切切块块块块。”


  “要什么主食。”


  “要什么猪食猪食猪食猪食。”


  Peter两手交叠在膝盖上,示意秦风踩上来,然后一个用力,让秦风顺利的趴在了教室上方的小窗口外。一旁的唐仁伸着胳膊蹦跶的两下,也爬了上去。


  “错了。”秦风观察力一会,说道。


  “什么错了?”Peter在他下面问道。


  “这个人跟你一样是右撇子,不可能是凶手。”秦风说着一回头,发现唐仁不见了,往下看只有Peter无辜的看着他,再一回头,就看见唐仁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窜进教室里面了。


  全场人外加窗户外面挂着的秦风全都一脸懵逼的盯着快要贴在宋义脸上的唐仁。


  “你尿床吗?”唐仁问。


  “不尿啊。”宋义想了两秒又眨巴眨巴眼睛说道:“尿、尿过。”


  只见唐仁跳起来一巴掌把宋义甩到了讲台下面,“我就知道的你尿床!你个死变态!”


  场面一度十分失控。


  “你还放火吧!虐杀小动物吧!你还杀人!杀就杀呗,拿人家腰子,拿人家心干什么!切丝、切片、切块啊你!”


  伴随着一阵拳打脚踢,唐仁的喊声混着宋义的嚎叫,秦风赶紧跳下来要冲进去,却被Peter一把拽住了胳膊。


  “有人来了。”Peter说,“人还不少,是一起的,马上就要过来了。”


  秦风一愣,顾不得正打的过瘾的唐仁,拉着Peter躲进了一旁洗手间,然后两个人侧脸贴在门上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


  一阵稀里哗啦,只听宋义和唐仁的声音此起彼伏的嚎了起来。


  “同学们跟歹徒搏斗啊!!”


  “五百万是我先找到的啊!!”


  “师恩似海啊!!”


  “钱是我的啊!!”


  “闭嘴闭嘴!把他俩的嘴堵住!都抓走!”


  两人对视一眼。


  ——怎么办!


  秦风无声的问道。


  Peter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三个脚步声向他们所在的位置接近,他们两个赶紧躲进了厕所的隔间。


  随着隔间门一间一间被推开,Peter一把搂住秦风的腰,然后抬手无声的扒住了隔间之间的挡板。隔间门被推开,秦风赶紧抬起自己悬在外面的腿搭在了Peter的大腿上。门撞上了秦风的屁股反弹了一下,精致了两秒,陆国富离开了隔间,秦风悄悄的松了口气。


  陆国富说话的声音传来:“一会在路上,找个合适的机会,先把这两个龟儿子给我放了。”


  “诶!……啊?放了?”


  “然后追上去,把那个宋义给我恁死。”


  “哦!明白了,死无对证!那唐仁怎么办?”


  “那个傻子要是不碍事,就不用管他了。要是敢耽误老子的正事,给我一起恁死!”


  “……”


  陆国富一离开秦风赶紧Peter的身上跳了下来,然后跑到窗户边上看见宋义和唐仁被陆国富的手下抬上了车。


  “我得去救他们,怎么办怎么办……”


  秦风原地转了两圈就要往外面冲,Peter赶紧阻止他,“你想到办法了?”


  “没有,不过我不能看着我表舅被杀掉啊。”


  “我跟你去,我也不能看着无辜的人被杀掉。”


  “好,走吧!”说着秦风拉着Peter继续往外走。


  “不不不不不不!”Peter惊恐的拽着秦风的手臂,“不能就这么去,我不能暴露,我爸爸会发现的!”


  说着他眼神一瞟,看到了一个装着花花绿绿的cosplay服的箱子。


  秦风走过来,反了半天,翻出来一套跟他身形差不多的衣服,蜘蛛侠。


  Peter在一旁,表情别说有多一言难尽了。


  “你有自保的能力吗?”Peter问道。


  “实话讲、有点难。”


  “好吧。”Peter阻止了秦风把那条蓝裤子继续往腿上套的动作,拿下了自己书包,从里面掏出另一套红蓝相间的制服。


  “……你、你平时还玩cosplay?”


  “……你就当是吧。”然后Peter把制服往秦风的怀里一塞,“你穿这套,还能安全点,挡挡子弹什么的……毕竟几百万……”


  “你后面说的、什么?”


  “没什么。”说着拿过秦风手里那条单薄的cos服。


  “真是,比我自己做那个睡衣还差劲。”Peter小声的自言自语。


  秦风在他背后穿上了Peter的制服,里面的电子原件和材质的手感都让他惊叹不已。


  “那个……”


  Peter回头一看,制服松松垮垮的套在秦风的身上。


  “这么大号,你穿上不摔跟头吗?”


  Peter捂嘴一笑,上前摘下秦风手腕处的蛛丝发射器戴在自己身上,然后拿着面罩带在秦风的头上,最后一拍胸前的按钮,制服迅速收紧贴身。


  “看起来还不错?”Peter笑着说道。


  秦风被眼前一层层展开的蓝色屏幕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他扭头看着Peter,一个对应的分析框架迅速出现在Peter的脸旁,上面记录着Kiko黑进公安系统都查不出来的资料。一个陌生的女声在秦风的耳旁响起,吓了他一大跳。


  “Hello,Mr.秦,我叫Karen,是Peter的AI。鉴于您的能力及战斗值低于一般人平均水平,建议为您开启非正常作战方式。请问您是否要启用秒杀模式?”


  “What?????!!!!!”


  

tbc.


邪教大法好

大纲我写了九篇,台词抄了三篇,邪教真是进来容易出去难。

预计三四章完结。


评论 ( 38 )
热度 ( 2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