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19

他没看江 我也没看
他看那旁 我在看他

【铁虫】「闪光的你」

师生AU


铁虫铁无差 只要他们在一起 完全ojbk

让我来纯纯的谈个恋爱吧。


#


  “你是谁?”


  “TonyStark,来做交流的导师。”


  在这遇上可真挺奇怪的。


  校内的奶茶店,来这里的不是三五成群的小姑娘,就是一对对的情侣。Peter站在这里已经显得有些突兀了,然而这里还有一个比他更加突兀的人。三件套贴合着他身上的线条,浅灰的颜色在午后阳光的反射下显得温暖极了,而这人脸上还留着胡须,真是跟这个甜美的地方十分不搭调了,如果不是他有着蜜糖一般的眼睛的话。


  他的手指还有一根搭在Peter的肩膀上。


  “你是学生会负责接待是一员,是吗?我今天上午没有看见你。”Tony眼神向下瞟了一眼Peter写着学生会职称的胸卡。


  “啊、我……”Peter不知为什么,被这双眼睛认真盯看的时候,他紧张的舌头要打结了,“是的是的,我上午有些课题没写完,所以我……”


  他紧张的抿抿唇,干燥起皮的嘴唇在他舌头上划出的触感都让他觉得有些小小的窘迫,他眼睛直直看着对方,他告诉自己不能这样,快移开你的视线——


  不要再看他下巴上的胡子了,哦你又不是没见过留着胡子的男人?虽然他的胡子一看就知道是精心修剪过的,看起来那样适合他线条柔软的下颚,以及衬托他的嘴唇同样的柔软,表层好似在发着光一样。


  不要再看他的嘴唇了,虽然他如此的粉嫩,上面的颜色好似学姐给他看过的什么纪梵希206,那种梦幻的珊瑚粉,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每说完一句话时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像是撩人的小勾子。


  鼻尖也不可以,脸颊也不可以,眉毛也不行,更何况是眼睛!


  那双甜蜜的大眼睛,直接把你整个人拽入其中,溺死在甜腻的满是星辰的海里。眨眼的时候海面刮起微风,带着你飞起,又坠下,死死的抱住最后一棵稻草,缺倔强的不肯上岸。


  哦够了,Peter,快停止你痴汉的目光,这可是位老师,还是男性!


  还好对方并没有在意他的盯视,只是带点疑问的笑了笑。


  “Kid,我需要你帮我个小忙?”


  “当然可以,Mr.Stark?我是Peter,Peter Parker .”


  “我注意到你们这里买东西,需要饭卡之类的?”


  “是的!”Peter马上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卡片递到Tony的面前,然后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又连忙缩了回来,“您是要喝点什么吗?”


  “午后的话,最适合来一杯卡布奇诺了。”


  不,午后才不适合这么甜腻的东西,是您适合。


  Peter把饭卡递给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一杯卡布奇诺,一杯焦糖拿铁,三杯冰咖啡,两份草莓奶昔。”


  “我刚好来给同学买一些。”Peter回头对着Tony解释到。


  “真是太好了,回头我把钱给你。”Tony一手搭在柜台上,笑着对Peter说。


  “不不,不需要!”Peter连忙摇头加摆手,“请务必让我!”


  卡布奇诺刚好出现在柜台上,Peter连忙拿起来递给Tony,见人还在犹豫,大着胆子直接拉起Tony的手塞了进去,期间他努力无视掉自己脸上可疑的温度。


  我绝不是为了摸手,绝不是。


  “好吧,谢谢你。”Tony留下一个撩人的wink,对着Peter点头示意,转身离开了小店。


  Peter直到身后店员叫了他三遍才回过神来,他双手捂着脸蹲下了下去。


  “我的天啊……”他对自己说着。


  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闪闪发光的人。


  


  Peter下午果断放下了马上收尾的课题。


  “交给你了,哥们儿。”他拍拍Ned的肩膀,一脸委以重任的严肃表情,然后把自己的本子往书包里乱糟糟的一塞,拔腿就要走。


  “你干什么去!”Ned用了一秒钟的时间反应过来,一把抱住了Peter的胳膊。


  “学生会需要我!”


  “你昨天才说去不去都无所谓,天大地大没有试验重要!”


  “不! 我后悔了!我宁愿打自己的脸!我要去MIT交流会!”Peter一扯自己的袖子,几十吨的臂力硬是没拽出来自己的胳膊。


  “你中午出去发生什么了?”Ned问道。


  “什么?不,什么都没发生,只是我突然发觉跟MIT交流交流对于以后学术什么的……就是对什么都有好处,对不对?”


  “不对,你脸红了,Peter。”


  Peter“啪”的一下捂住自己的脸。


  “你是不是看中哪个MIT的女生了?”


  不,才没有。


  我看中他们带队导师了。


  


  他拎着自己的书包从礼堂的后面悄悄溜进去,找了后排一个尽量不遮挡视野的角落。礼堂里座位几乎都满了,Peter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形式上的交流会有这么多的人来听。


  台上的本校导师和MIT来交流的导师正在依次发言,台下坐着密密麻麻的学生们。Peter一眼就看见了他的Mr.Stark,那杯卡布奇诺的拿铁就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


  “……TonyStark……对的……”


  对于喜欢人的名字总是过度敏感的。前排窃窃私语的声音唤回了Peter一直在专注盯人的注意力。他静悄悄的往那边串了两个座位。


  “没错,上午还没有这么多人,听说是TonyStark来了,人一下子就全来了,还有不少翘课的。”


  “我们老师都要领头翘课来啦,更何况……”


  Peter倒吸一口冷气,再环绕周围的人群,顿时危机四起。


  满礼堂的情敌,太可怕了!


  轮到Tony上台的时候,台下所有的人身子都坐直了几个弧度,掌声更是热烈的要掀开屋顶了。


  “嘿,大家好,我是TonyStark。”


  Peter目光一直黏在Tony的脸上,直到Tony环顾全场的时候忽然跟他对视。


  面部温度急剧上升,瞳孔放大,脉搏加速跳动,肾上腺激素大量分泌。


  “那么现在有人想提问吗?”


  关于专业的寥寥而谈告一段落,Tony话音刚落,众人举起的手臂就像刚刚被雨水刺激过的小草芽一般,全冒了出来,Peter前排的女生激动的挥着手臂都要蹦起来了。


  Peter看见Tony随手点了前排的一个女生。


  “Prof.Stark,请问您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女生刚刚提问完,周围响起了一片哄笑声,然而气氛比刚刚更加热烈了。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大概是红色?”抱着胳膊趴在讲台上,眼神往Peter的方向看了一眼。


  他在看我。Peter紧张的连呼吸都开始放慢了。


  “请问您多大了 !”又是一个兴奋的女孩子蹦了起来。


  “嘿,girl,有魅力的男性对于年龄可是保密的。”


  “请问您会拒绝手工的礼物吗!”


  一旁校内的老师站起来想要制止问题越来越出格的提问环节,Tony回头摆摆手示意自己并不在意。


  “如果是甜甜圈的话,我想我是不会拒绝的。”


  像是全世界都在给你创造一个机会一样。Peter犹犹豫豫的举起的自己的手,惊恐或是意料之中的被选中了。


  Tony看向他的目光里满载着笑意,让Peter终于有勇气问出了他最想知道的问题——


  “请问您,目前有正在交往的对象吗?”


  整个礼堂直接炸开了锅。认出Peter的同学惊讶的出声,连同台上的老师们也没想到,平时一心扑在学业上的学生会副主席居然会问出这样的问题。Tony也没有想到,他微微的张开了嘴,脸上浮现出惊讶的神情。


  他微微低头,不知道思考了什么,然后他回答了Peter的问题。


  “没有哦,”笑意重新回到他的脸上,“没有交往的对象,Mr.Parker。”


  



  “你可以跟我交往吗?”


  这并不是什么表白的好时机,Peter自己也知道,可能是刚刚两杯带酒精的饮料壮了他的胆子,也可能是一礼堂的情敌刺了他的理智,或者是一个接着一个不断往Tony身边凑过去的女生踩了他的神经。他端着自己的杯子离开了喧嚣的欢迎会大厅,在一个没人的小阳台寂寞的吹吹风。TonyStark就这样丝毫没有掩饰的出现在他的身后,他不知道是刻意的还是不小心就这样凑到了一起。


  “是觉得无聊了吗,kid?”


  Tony的酒杯放到了栏杆上,他本人以一个极其放松的姿势倚在Peter的旁边,让揣着小心思的男生好似隔着薄薄的西装外套和他印着化学公式的短袖衫就能感觉到对方身上的热度,直接醉倒。


  如果让Peter自己形容的话,他这对Tony的感情就像杯子里不明不白的酒精,随着Tony的一言一行慢慢在刻度上升,等到积累到杯口,他或许会冷静一下倒掉重来,而这个令他心跳加速的人直接出现在他面前,眼睛看向他,身子靠近他,话语关联他,让他装满爱恋的杯子一下子满溢而出。


  他就这样毫无铺垫的告白了。


  对方被他突如其来的话语吓到了,意料之中的。


  Peter深吸了口气,又庆幸此时酒精带给他的勇气,再次问了一遍。


  “你可以跟我交往吗?”


  “你疯了吗?”Tony不可思议的问道。


  “我没有疯。”Peter右手在身前画圈比划着,“问你要不要交往,怎么是疯了呢?”


  “当然疯了,难道这正常吗?”Tony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吞咽下他的不冷静,“对一个不了解的男人提出交往,还是你接来下一段时间的老师。”


  “需要了解什么?年龄学历这种吗?”Peter飞快的说着,“年龄21,学历大学,现职业蜘蛛侠。”


  “够了够了。”Tony打断Peter的话,随后反应过来什么。


  “你说你是什么?蜘蛛侠?”Tony此时的表情比刚刚被男学生表白之后还要惊恐,“就网上那个穿红色紧身衣的欠儿巴登?”


  “……”Peter不好意思的捂住了脸。


  “……我是见义勇为……”他从牙缝为自己挽回形象。


  “单手挡公交?”


  “还吊着根线在大厦中间荡来荡去?”


  Peter此时真的想在脚下打出个洞然后钻进去。他发出一声小小的哀嚎,接着蹲了下去,整张脸埋在臂弯里,只剩耳尖红艳的颜色在高亮的表达他的羞怯。


  “你不应该告诉我这个的。”Tony伸出手,在Peter的头顶上停顿了一下,还是摸上了那个卷毛翘起的脑袋瓜。


  “我觉得,如果要交往的话,必须都告诉你,什么的……”Peter微微抬起了头,露出一只眼睛,那种怯怯的神色和手下软软的卷发给了Tony一种自己正在给家养犬顺毛的错觉。


  “你还太小了,”Tony叹了口气,“觉得男人的外表就是全部才会有这种想法。”


  “虽然您很帅气没错,但我不会对所有帅气的男人提出说交往的。我的提议比较突然,我知道您会慌张的,但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Tony收回了自己的手,盯着自己的鞋尖想着什么,Peter站起来,期曦的望着他,盼望能得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答案。


  “现在几点?”Tony抬头问他。


  Peter掏出手机看了一眼:“九点三十七分。”


  “我大概十二点二十分进入那个小店,我们是那时候见的,现在九点三十七分的话,我们认识不到十小时。这十个小时内,我们正式对话大概三十分钟左右,你还说经过深思熟虑了吗?”


  “我只花一分钟决定从事超级英雄这个行业。”


  “一见钟情只是肉体上的冲动,是很危险的。”


  “就因为危险,所以才困难。因为困难,所以不肤浅。你认为是肉体上的冲动,我不同意这种说法,因为我不太懂。”


  Peter的认真从他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散发出来,拼尽全力的,孤注一掷的,甚至想让周围的空气都帮助他传递信息。


  答应吧答应吧,来照亮我吧。


  Tony把自己的杯子喝干净,空了的杯子反射着大厅透过来的光线,在他脸上形成点点的光斑。你看他面前这个男孩子啊,紧绷着的,直白着,恨不得直接把自己的心捧出来给他看个明白。脸颊红红的,一边的眉毛乱糟糟,小脸白白净净的,短袖隐隐勾勒出肌肉的线条,头脑还好,还喜欢助人为乐?在学校一定是很受欢迎的。


  你喜欢我什么呢?你怎么能喜欢我呢?


  “你真会说话,我已经算口才不错的了。”Tony我手指把玩着玻璃杯,他歪了歪头,把杯子放到一边,伸出手把Peter额前的一缕卷毛拨到他耳朵后面。


  “我如果还年轻我就会同意的。”他说。


  “那就同意吧!”Peter整个人一下子跳出了小心翼翼。笑着的样子,眼睛亮的比得上早上的第一缕阳光,夜幕都挡不住他的欣喜雀跃。


  “你为什么想和我交往?你不说并不是帅气的都要交往吗?”看着他这个样子,Tony不自觉的表情更温柔了几分。


  “因为心动。”


  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因为遇见了你。血液流的呼呼作响,因为遇见了你 。


  这个被人遗忘的小角落终于被发现了。一个学生走过来叫着Tony去讲两句,惊奇的发现Peter也在这里。Tony摆摆手表示自己马上过去,然后又看着Peter。


  “你的提案,我拒绝。”


  哐当一声,天上的月亮砸到了他的身上,然后星星也噼里啪啦的跟着化作了流星,黑夜只剩下纯粹的黑夜。


  Tony离开了阳台。


  Peter扶着栏杆站着,全身正冷的要打寒颤呢,Tony又回来了。


  他看着被Peter捏出一道裂纹的可怜栏杆发出“Wow”的惊叹。


  “我回去的时候会带学生走作为MIT的优秀交流生,如果你能申请到,我考虑一下?”说完他又离开了。


  星星都飘走了,月亮也回到了原位。


  Peter走进大厅,Tony正站在聚光灯下讲着什么。


  他听见,星辰划过的声音。他看见,光芒聚集的终点。


  Tony结束了他的发言,从旁边的桌子上重新拿起一杯酒,拒绝了其他人的邀请,正向他走来。


end.


关键词:

#一见钟情  #师生  #爱情的温度

五百粉点梗 @卷·斯塔克·毛 

灵感来自B站UP主@姊是lisaTing

也许、没准、可能有后续,Tony视角,怎么看待一场突如其来的表白。

也可能没有,因为写不过来。

评论 ( 10 )
热度 ( 2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19 | Powered by LOFTER